于歆玥 崂山区育才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15 14:59: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于歆,女,2007.03出生,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学生。 

  她志存高远、热爱学习,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曾任校少先队副大队长、大队长,连年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大队委等荣誉称号,曾作为代表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崂山区第九次代表大会。 

  她浸润良好家风,树立正确人生航标,立志成为栋梁之才,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修身立德,养成了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作为一名在党员家庭成长起来的少年,她像一颗充满生命力的“小红苗”,在祖国的大地上,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拔节向上,茁壮成长。对待学习始终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崂山区D组一等奖,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学习小标兵。喜欢求真理、悟道理,热爱科学与传统文化,在20余个科技馆和博物馆留下过足迹。注重培养好品行、好习惯,积极参加环保小实践、环保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等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护林防火小队员、元旦10公里健走守护城市整洁等习惯已经坚持5年之久,荣获了崂山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山海好少年”红领巾奖章,以及崂山区美德少年提名奖。 

  她勤学上进,积极发展全方面兴趣爱好,通过多种方式怡情养性,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许多奖项,钢琴十级证书、崂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中国小篮球联赛崂山赛区第二名、青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竞赛三等奖、青岛市中小学生英语模仿秀优秀团体奖、崂山区电脑作品制作竞赛二等奖等,是学校里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小能手。她是“育才文化”的“小宣讲家”,长期担任校园文化小解说员,为教育部副部长等各方访客讲解过100多次育才校园文化。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担任班长的她,总觉得身上有种责任感,不光自己全面发展,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行动起来,她带头组建了传统文化学习小组,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分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组织开展了辩论赛、文艺演出、体育比赛、英语话剧等活动,带动形成了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 

  她坚持品德为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新风尚,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在一点一滴中传递着温暖。在校,她是同学们眼中的“热心肠”,她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仅带领同学一起进步,还主动关心班级中的智力特殊同学。小学六年级时,班上来了一位智力特殊的小女生,她沉默、寡言、孤僻,有时情绪不稳定,在学习上也很吃力。“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样几乎人皆能背的古诗,这女生也很难背下来,而且易忘。于歆玥作为班长,不断与她交流、谈心,安抚她的不适,帮她背诵古诗,反复讲解英语和数学试题。在于歆玥的不懈努力下,这名女生学习有了很大进步,性格开朗了许多,教室里也越来越多地听到她的笑声,这一切,班主任都看在眼里,很多次她都被于歆玥的善良与坚持所感动。 

  她懂得感恩,孝敬长辈,小小少年热心公益,她相信涓涓细流能汇成大海,点点星光能点亮银河。在家,5年来从未间断过每周六都去看望爷爷奶奶的孝行,在陪长辈聊天、为长辈做一碗长寿面、照顾好年幼的弟弟、承揽家务活等点点滴滴中,践行着中华传统美德。在外,她遵守公德、热心公益,今年春天,在于歆玥的抽屉里,又多了一张薄薄的小纸条,这不是便笺,不是奖状,也不是证书,而是一张1万元的捐款收据。原来,在一次和爸爸妈妈的聊天中,于歆玥偶然得知有个困难青少年助学公益项目,而妈妈告诉她有些孩子因为拿不出每年5000元的学费而不能圆大学梦时,一向勤俭节约她坚定的拿出1万元压岁钱捐助甘肃、贵州的2名困难大学生,她还为西部贫困儿童捐助书包、学习用品和过冬棉衣,为疫情严峻的武汉捐献压岁钱,以力所能及之事奉献爱心、点亮微光。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