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晨歌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6: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朱晨歌,女,2009年1月出生,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六班,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该生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每个学期都被学校评为特优生、优秀大队委员、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荣获济南市优秀班干部、济南市最美童声、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一等奖、历下区优秀好队长、附小十佳好少年等荣誉称号。主要事迹如下: 

  一、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争做学生“领头雁” 

  朱晨歌积极团结同学,维护班级纪律,带头维护集体荣誉,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她热爱学习,渴求知识,对书本知识、传统文化及未知领域孜孜以求,每学期各科成绩都名列班级前茅。她注意读书积累,善于思考,擅长写作,被评为书香家庭,先后有多篇作文在“相约文化消费季·品味齐鲁新风采”征文大赛中获一等奖。《归来时我已成长》一文获得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活动一等奖。2020年5月,在全国第六届小学生小古文读写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她热爱体育运动,努力钻研发明创造,在历下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被历下区评为“优秀科普讲解员”。

    二、坚持文化与艺术并进,全面提升各项素质 

  朱晨歌博学多才,荣获钢琴十级证书,歌唱十级证书,舞蹈十级证书,参加省市各项比赛取得佳绩,同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在教育部青少年才艺展演活动中荣获“特金奖”,在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7年“中华传统文化才艺齐鲁秀”中荣获一等奖,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巡演。她先后四次参加山东电视台、济南市电视台的少儿春晚节目录制,参与民族歌剧《党的女儿》的演出并在德州、枣庄、临沂等地巡演。2019年,她在奥体中心四万球迷面前领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19年暑假参加济南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最美童声比赛,荣获“济南市最美童声”荣誉称号2020年参与山东电视台抗疫文艺歌曲《等你回家》的录制复学之际代表全校少先队员进行抗疫国旗下主题演讲,讲好抗疫复学故事2020年,在济南市教师节表彰典礼歌唱《听我说谢谢你》,献礼最美校长与最美教师 

    三、积极组织校内外活动,争做最好的自己 

  做为历下区好队长、学校大队长,她积极组织各类集体活动,主持参与学校少先队自主管理,在少先队文明监督岗、值勤排、红领巾传媒中心、红领巾国旗队、校园小讲解员等活动阵地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组织学校革命红色故事宣讲团,利用节假日寻访齐鲁大地红色地标,其中寻访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被大众网于今年7月1日进行专题报道。在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之际,带领队员组织开展“寻访70年印记 红领巾礼敬新时代”纪念寻访活动,聆听他们“红领巾的记忆”;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策划“老师的故事”,被大众日报头版报道。疫情期间,带领同学们寻访抗疫英雄援鄂医疗队长省中医贾新华医生,聆听宣传他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创设“红领巾微课堂”给即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年级的同学们上队课。另外,她还组织少先队员参加给地球增绿、垃圾分类等活动,带领队员们共筑家乡碧水蓝天。 

    四、坚持爱心与仁心并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朱晨歌严格要求自己,从不铺张浪费。她充满爱心仁心热心社会公益,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听到贫困地区、受灾地区的小朋友遇到困难的消息,她总是积极地捐出她心爱的书籍、衣服和玩具。2019年冬天为卖烤地瓜老大爷送去手套,夏天为路口辅警叔叔送去矿泉水,周末与同学们一起带上礼物去敬老院看望老人。2018年,朱晨歌和爸爸妈妈从电视上得知,菏泽市曹县古营集镇两名贫困家庭少年王一诺和郑瑞,因父母患病家庭困难面临无法完成高中学业,她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与爸爸妈妈同两位少年建立资助联系。同时,向古营集镇朱庄寨村的其他贫困家庭捐助钱物。截至目前,累计捐资助学4万元。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