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竣涵 淄博第六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28 15:35: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杨竣涵,男,2005年10月出生,淄博六中学生。2019年12月,杨竣涵的妈妈脑干出血,被紧急送入医院抢救。所幸手术成功,但却昏迷不醒。杨竣涵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每次在医院,他都先给妈妈用热毛巾擦脸擦手,再给妈妈按摩手脚,每天都把妈妈换下来的衣服拿回家洗干净。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当全家都陷入绝望时,杨竣涵却一直未曾放弃希望,终于将妈妈唤醒。由于他锲而不舍的努力和日复一日的坚持,妈妈很快康复起来,而且状态越来越好。在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时,他没有被困难压倒,而是坚持用一颗孝心唤醒患病“沉睡”的植物人母亲,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