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榕 胶州市香港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0: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王茂榕,女,2010年4月出生,胶州市香港路小学学生。曾获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勤奋学习、阳光向上,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岁开始学习胶州秧歌,立志成为“小小非遗传承人”,凭借着对秧歌文化的热爱和内心的坚韧,刻苦训练,虚心求教,反复练习,将传承300余年的非遗文化舞出了少年风采。先后参演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晚会、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全球功夫春晚《舞·诗·武》晚会、青岛与日本下关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等,将胶州秧歌“扭”向国际大舞台。校内担任“秧歌小老师”,校外担当“文化志愿者”,经常参加广场文艺周周演、“文化串门”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和传承胶州秧歌非遗文化。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