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菁华 济南市历城区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3: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张菁华,男,2009年3月出生,济南市历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六年级1班学生。他重度智力障碍,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较差,言语能力基本没有,但勇于拼搏改变自己。发音训练中,专注模仿老师发音,但很难发标准,他不放弃,经过几年训练,已能说简短句子;学习写字从握笔到写笔画,都是直到自己满意,才看到他含着眼泪的笑容。加入乒乓球社团后,别人休息时,他挥动球拍找感觉。回家后在发球机上继续练习,逐一掌握动作要领。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特奥乒乓比赛获得儿童组B组冠军,年仅十岁的他,还上跨年龄组,与队友栗国栋获得了16-21岁组双打亚军。2020年入选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山东乒乓球集训队。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