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赫 展紫雯 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6: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王子赫,男,2009年10月出生,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

  展紫雯,女,2010年8月出生,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

  2021年3月5日下午,王子赫、展紫雯在回家路上突然发现一名老人受伤躺在地上,周围围了很多人。他们没有任何迟疑,扶起老人。王子赫送上纸巾止血,展紫雯将老人的电动车扶起,并将车筐内散落的物品整理好。两人拦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将老人送到医院,可老人坚持不去。直到路人拨打110叫来急救车和警察,两人才悄悄离开。两人救助老人的事迹先后被济南日报、济南电视台、齐鲁电视台等报道。他们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王子赫为疫情重灾区捐零花钱,为贫困山区的同学们邮寄课外书。展紫雯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在省市书法、绘画、舞蹈等比赛中多次获奖。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