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春有爱 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18 15:07:00    来源:文明潍坊公众号


  新春送祝福,温暖老人心。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空巢、留守、高龄老人过上一个幸福又温暖的节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向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声声问候显真情 句句祝福传关爱

  为了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有社会公共服务需要的老年人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4日,全市“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启动。据悉,活动期间,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金阳公益筹集22.8万元物资,陆续走访700户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家中,让他们的春节增加更多温暖。

  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联合潍坊国际商会、潍坊市扶广播电视台933私家车广播、山东万集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中新传媒共同开展“过暖冬·过好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高密市夏庄镇石家官庄村。志愿队伍一行分两组走访看望21户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与他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花生油、大米、面粉、鸡蛋等生活物资。

  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走访看望了奎文、潍城、寒亭、坊子、峡山等地的14个特殊残障人士家庭,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爱和温暖送到特殊困境家庭中。

  为让爱心小屋资助的33个弱困家庭度过一个温暖而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6日,诸城市爱心小屋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活动,活动中,96名志愿者分赴15处镇街区,为弱困家庭们送去3万余元的物资。

  入户有温情 走心更“暖心”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潍坊尚德公益服务中心、广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广大志愿者走进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为辖区老党员、革命老人开展上门义剪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亲切问候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耐心倾听他们讲过去的红色故事,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共青团昌邑市委联合潍坊市国资委、昌邑市义工联合会以及部分爱心企业走进柳疃镇东陈村开展“情暖昌城 温暖过冬”公益活动,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长寿老人,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粉、八宝粥、福字等爱心物资,递上温暖和关爱。

  为让困境家庭及孤寡老人度过一个开心而温暖的春节,寿光市善德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温暖”爱心公益活动,为73户困境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新年祝福。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小米、花生油、豆奶、面条、罐头、牛奶等生活物资,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院落和房间、为老人理发。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热情的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聊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诸城市阳光社工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来到林家村镇林二社区暖阳助老守护站,看望10户困境老人,为他们带去棉被、被罩和春联,给老人带去新年的问候。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人洗衣服、理发、测量血压、打扫卫生,为老人宣讲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