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上岗 温暖春运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9:00    来源:文明德州公众号


  春节将至,省内各地也迎来了春运大潮。在德州市汽车总站,身着红马甲的8名假期返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引导旅客、维护秩序,温暖了旅客们的回家路。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一大早,8名假期返乡的青年大学志愿者就来到了德州市汽车总站。在入站大厅门前,为往来的旅客,开展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温暖他们的回家路。志愿者邱炳凡告诉记者,他们在门口提醒进来的乘客打开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有些老年乘客不知道怎样打开,就帮他们打开,然后提醒进来的乘客保持距离,注意疫情防控。

  春运大幕开启,德州团市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联系对接火车站、道路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让旅途更顺利、春运更温暖。

  共青团德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刘艳美表示,从春运首日开始,会根据客流量逐渐增加服务频次和服务人员的数量,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贡献青春力量。

  与此同时,德州市汽车总站为了应对春运,全站严格落实各项文件要求,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防控防疫指南(第六版)》要求,做好四类人员的管理,做好场站的消杀管理和车辆的消杀管理。“我们这里的驾驶原则,回来以后,一停车就把咱这个车用84消毒液消杀一遍,然后车上配备的有酒精,还有免洗消毒液,方便乘客和驾驶员随时消杀。”德州市汽车总站调度科长王建国说到。

  就当前状况来看,德州市汽车总站的总体旅客运输压力不大,但是疫情防控的压力却不容忽视。德州市汽车总站提醒,由于现在全国各地防疫要求随时更新,旅客出行前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免影响行程。

  德州市汽车总站副站长杨书敏告诉记者,整个春运预计今年应该是处于中低位运行,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28-30日,即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根据客流高峰的情况,汽车总站做好了充分的运力准备工作,确保旅客能够及时安全出行。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