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组建20多个“小小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5:00    来源:农村大众报


  巨野县在乡村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责任和担当,让他们以“小网格员、小家长、小巷长”的身份,为建设美丽村庄贡献力量。

  在巨野县麒麟镇霞光小学,南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孔德赛正在对10名小志愿者进行文明实践活动培训。今年以来,南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挑选了本村10名儿童组成“小小志愿者”服务队。“我们是麒麟镇南曹村的小志愿者,出发吧。”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小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街串巷搞宣传。眼下正值麦收季节,预防火灾成了村里的头等大事。小志愿者们排着队来到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防火常识和注意事项。村民王庆堂听完预防火灾的讲解,忍不住夸赞:“这么热的天,跑到地头做宣传,娃娃们这个精神很好,值得表扬。”

  小志愿者们还对美丽庭院户进行打分评比,相比于成人之间的互相评价,孩子们的意见更让村民重视。“他们检查得很细心,我一定听取建议,把庭院维护好建设好。”一位村民在听了小志愿者的点评后说。

  据悉,巨野县已在全县各镇区组建了20多个“小小志愿者”服务团队,他们利用节假日参与乡村文明治理活动。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