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党员志愿者集体劳动服务村民 爱心菜园让村民吃上免费放心菜

发布时间:2022-09-22 14:19:00    来源:博览新闻


  秋风习习,又到了收获的季节。淄博市经开区傅家镇苏村党员实践基地的爱心菜园里一派丰收景象。9月19日一大早,苏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就赶到爱心菜园忙活起来。“今天村里又要给村民发菜了,趁着早上太阳不晒赶紧收菜。”正在割韭菜的村“两委”成员孙淑慧说。

  苏村现有菜园46余亩,其中26亩用于种植果树,20余亩种植各种时令蔬菜。平日里,村里安排专人打理菜园,茄子、豆角、秋葵、大葱、韭菜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到了收菜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便齐上阵,割菜、装菜、称重、运输,大家分工协作,忙碌却幸福。“我们这些都是绿色有机蔬菜,保证村民吃得放心、安心。”在分菜点,一袋袋新鲜的韭菜有序堆放,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发出领菜通知后,村民们就陆续来到分菜点。

  “菜园里的菜不光定期发给村民,还供给长者食堂,村里老人吃得菜大多数都来自我们菜园。”韭菜分发完,孙淑慧和另外几名党员又急忙赶到长者食堂送菜。“这冬瓜炖肉可香了。”正在炒菜的工作人员刘淑玲接过孙淑慧送来的菜说道。苏村长者食堂自今年3月4日投入运营后,村里120名70岁以上村民只需支付1元钱便可享受到营养均衡、精心搭配的午餐。村里的党员和志愿者除了到菜地里开展集体劳动,还要轮流到长者食堂为用餐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我们积极探索党员志愿服务新模式,因地制宜成立‘党员活动+爱心菜园’模式的党员实践基地,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体劳动、服务村民。”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新东说,村里将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大民生投入,让村民居有所乐、老有所依,给村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