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两个中心双向赋能 深度融合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1:00    来源:文明德州公众号


  手牵手引领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德州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双向赋能、深度融合,实现阵地、活动、资源联动,精准匹配群众需求与服务供给。

  在乐陵市的梦之家学校,志愿者正在用趣味抢答、情景演绎等互动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孩子们听得也是津津有味。

  乐陵市文明实践云平台实行点单、送单的服务模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内容植入融媒体中心客户端,运用大数据将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推到了“屏端”“指尖”。随着文明实践云平台的运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多有趣的活动。

  “平时我们在学校里想给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想让他们多学一些知识的时候,我们就会在文明实践的云平台上进行下单,之后就会有中心派一些志愿者来我们学校给学生进行讲解。”乐陵市梦之家学校教师戴爱香说道。

  乐陵市文明实践云平台以“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党政部门或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模式,充分融合分布在党政部门、社会各界的便民服务、志愿服务资源。今年以来,在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的志愿者服务队达375支,志愿者已经有85000余名,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达1.8万次。

  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德州市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工程,积极推进“两个中心”双向赋能、深度融合。家住宁津县宁城街道希望社区的辛欣,急需为家里的老人办理残疾人证,她通过“智慧宁津”APP点单之后,当天下午3名志愿者就来到了家中,为老人免费拍照、填表、上报信息,第一时间出证。

  目前,德州11个县市区创建了集指挥调度、智能研判、项目供给、宣传展示、评估评价于一体的文明实践云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网络全面联通,实现了文明实践一张网统管全程、一块屏众览全局、一系统服务全民。

  截至目前,德州市在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团队)10316个,志愿者65万人。今年以来,德州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万多场,活动时长超371万小时,点单量3345个,已接单量3312个。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