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09:50:00    来源:大众日报


  2月24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编委第四次会议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推进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优化编制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体制机制、职能配置、机构编制等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深化改革创新,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服务大局、职能监管、基层治理上积极创新,充分发挥突破和先导作用。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强化重点保障、破解供需矛盾、加强跟踪问效,让有限资源释放出更大效能。要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控总量,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编委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及时解决改革管理重大问题。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