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6:10:00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到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切实做好金融工作,同步推进惩治金融领域腐败和处置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排查救助帮扶等各项工作,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要全面落实中央改革部署,结合山东实际谋划好改革举措,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要着力做实政治监督,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各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规划》《山东能源发展“九大工程”行动方案》《关于支持省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强调,要始终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做好小煤电机组压减改造,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快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现实可行的各类园区平台发展体制机制,优化完善功能区职能,扎实推进省级新区建设,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分类化解疫情、金融、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审议了我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等。会议指出,要始终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主动排查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系统排查河流防洪隐患,加大资金投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整体提升山东半岛城市群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2022年行动计划,强调,三个行动计划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强优势、补短板、增活力的关键抓手。要科学确定任务目标,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实化举措,确保行动计划有效落实。要积极做好宣传解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对外沟通协调,深化联动推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审议了科技创新强县等5个“十强县”财政激励政策实施方案,指出,要注重政策协同,集聚政策合力,选准选好强县,做好资金监管,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发挥激励政策最大效益。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靠上盯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激励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