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4 15:18:00    来源:齐鲁网


  4月12日上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讲话,省领导王宇燕、孙继业、曾赞荣、王心富、李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要夯实产业振兴这个基础,加快塑造农业全产业链,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抓住人才振兴这个关键,努力在农村招才引智、自主培养、人尽其才上出新招见实效。要铸牢文化振兴这个灵魂,持续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守住生态振兴这个根本,统筹抓好农村户厕改造、生活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强化组织振兴这个保障,加强乡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提质扩面。要坚定不移守牢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张伟)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