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棣丰街道打造梧桐树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1:00    来源:滨州网


  无棣县棣丰街道在县城新区广场中心位置,创新建立“梧桐树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点”,解决广大居民休闲娱乐时遇到的“小问题”和“小难题”,在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司机提供休息歇脚的温馨驿站的同时,也作为核酸检测的应急服务点,用心用情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设施完善化,搭建便民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实走深,让文明实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点内配备了饮用直饮水、一次性口罩、一次性纸杯、医药箱、纸巾、打气筒、球针、雨伞、垃圾箱等,为来广场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居民提供免费服务。广大居民在有困难或有服务需求时可以到文明实践点寻求帮助,服务点为未成年人和6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一次性口罩,每天限量免费供应。

  防疫常态化,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棣丰街道充分利用文明实践服务点服务平台,长期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点内长期配备防疫宣传手册,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播放防疫知识音频,让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提升群众防疫意识、提高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形式多样化,宣讲文明实践知识

  认真贯彻落实“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作用,整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劳模工匠、优秀青年、巾帼代表、老干部、社科专家等开展文明实践知识宣讲,利用传统节日和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要义。

  内容丰富化,普及科学创新知识

  立足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统筹站所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把政策宣讲、理论解读、致富信心传递到居民的心坎上,有效实现社科普及工作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

  棣丰街道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点创建工作,在县城新区全民健身中心、长途车站、购物商圈、劳务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再设置4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点,将其打造成体育驿站、旅客驿站、购物驿站、工人驿站,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体育、出行、购物、务工休息的后顾之忧,真正解决广大群众的“小烦恼”和“小需求”。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