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多元融合,让文明实践浸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4:00    来源:文明威海公众号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威海市高新区田和街道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文明实践 共建共享”建设目标,发挥文明实践所(站)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按照“一站一特色”要求,丰富活动载体,搭建理论宣讲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普科技服务平台等,建成1个文明实践所和16个文明实践站,通过不断构筑实践阵地,让文明实践的“种子”在群众心中悄悄发芽、开花、结果……

  田和街道西河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于2018年,位于西河北158-1号楼,室内面积1000平方,内设红色书屋、儿童之家、手工室、社会组织服务室、书画室等,集宣传教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惠民服务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为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保障。

  西河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突出价值引领,经常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舞动笔架山”“传承家风家训”“增进亲子感情”等活动,同时利用文明实践阵地在“为民”上做文章,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义务讲解员”“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实践纳凉晚会”等文明实践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幸福指数。

  为激发实践活力,西河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五为”志愿服务,组建多支“西河北共享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联系群众大走访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尊重民心民意完善志愿服务流程,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出现在哪里,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服务不缺位。

  注重融合多方力量,西河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百姓精神文化需求,引进威海市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等一批专业社会组织,开展“童心向党”“邻里互助”“共享庭院文化”等一系列有针对性、惠民性等活动,将优质的社会组织资源和专业力量带到群众身边,使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

  今后,田和街道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吸引群众主动参与、乐于参与、持续参与,形成良性互动氛围,让小阵地发挥大能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