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全力打造“高尚青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9:00    来源:圆点新闻山东


  9月27日,高青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超和相关镇办负责同志向社会介绍“一镇一品”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高青县依托文明实践阵地示范点建设带动,按照“五有”“五为”“五聚”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和评价体系,统筹推进“两个中心”深度融合,创新特色、选育品牌,不断深化拓展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马超介绍,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高青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一镇一品”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为切入点,聚焦文明实践“五有”“五为”“五聚”内容,全县整合各类资源,挖掘创新典型作法,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子品牌,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高尚青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县营造了追求高尚情操、真情暖人间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高青县在打造“一镇一品”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的基础上,创新打造“高尚青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寓意“德行高尚,情暖人间”。主要内容:一是发挥身边好人、各志愿服务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新风尚,让“好人有好报”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组织全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政德高青”理论宣讲、“美德高青”价值引领、“互助高青”帮办代办、“幸福高青”文化惠民、“欢乐高青”节庆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更好的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群众身边。三是积极将身边好人塑造成“高尚青暖”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欢乐五聚”的宣讲者,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代言者、移风易俗的劝导者。 

  下一步,高青县将以“高尚青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为引领,通过成立“高尚青暖”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建立“高尚青暖”文明实践家庭站、组织“高尚青暖”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等系列活动,将“爱心”和“文明”传承,弘扬社会正能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