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工艺美术家协会到基层“迎春送福”

发布时间:2022-01-18 10:37:00    来源:枣庄文明网


  

  一大早,20多名工艺美术家队伍就驱车来到了枣庄市山亭区峪子村文化大院,老百姓已早早在此等候。艺术家们来不及片刻休息,就井然有序地各自忙活起来。“走进人民中去,我们这次不仅现场给村民们写春联,还带来布老虎、剪纸和面塑的半成品,让村民自己动手来制作,毕竟自己参与进去制作的年货更有心意。”工艺美术家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妙手出彩,现场创作了春联,手把手教学制作了布艺老虎、剪纸窗花、面塑等艺术作品。“能自己制作布老虎也是过年添个彩,一针一线自己缝制的才更有过年的味。”已经80岁的峪子村民在李安玲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了一个五彩的布老虎。一对对翰墨飘香的春联,一只只虎虎生威的布老虎,一张张吉祥喜庆的窗花,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面塑,映衬着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此次活动是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到人民中去”新春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基层“迎春送福”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