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踏寻红色记忆,感受传统民俗

发布时间:2022-01-18 11:27:00    来源:大众网茌平公众号


  1月15日,聊城市茌平区胡屯镇“迎新春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胡屯镇前徐村知青馆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也是“晒晒我们的春节”茌平区青少年传统年俗体验系列活动之一。

  一大早,院子里就充满了志愿者们、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贴条幅、搬桌子、摆对联……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和少先队员们泼墨挥毫,写下了一个个苍劲有力、潇洒自如的“福”字和一副副飘散着清新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虎啸青山千里锦 风拂绿柳万家春”“虎啸大山山献宝 龙腾祖国国扬威”……一副副寓意着喜庆、吉祥的对联,一个个大红的“福”字,引来村民们拍手叫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志愿者们及时将写好的春联晾干并排列在侧,闻讯而至的村民们前去挑选春联,捧着手中红灿灿的春联、福字,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热情的笑容。

  活动期间,前徐村党支部书记徐保利带领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们参观前徐村“知青馆”。徐书记为大家讲解了“知识青年接受再教育”的历史背景,讲述知青岁月里先辈们的执着与付出。志愿者们通过认真聆听,实地观摩,踏寻那些由特殊年代、特殊人群和特殊机遇成就的历史印记,重温了那段辉煌的历史,了解一代知青生活环境和工作情况,感受当年知青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采用参观红色基地与传统民俗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志愿者、村民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使广大群众增强了对先辈的崇敬之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