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打开“时光隧道” ,讲述社区里的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2:00    来源:农村大众报


东安社区的“时光隧道”

  位于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的东安社区,将“爱国、创业、创新、开放”这一新时期胜利精神融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钻井”文化为中心,在社区服务中心打造了一条集党史、国史和油田发展史为一体的“时光隧道”。生动再现了“美好生活、油城印记、艰苦创业”这三个主题。

“时光隧道”主题展板

  “让每位参观者都能在这里唤起记忆的共鸣,让党的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在东安传承,是我们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心愿。”6月1日,社区工作者姜开明说道。

  社区还建立“巧油嫂”手工坊,用剪纸、刺绣、草编等形式,展现小区好人好事、最美瞬间;成立“蓝围裙”服务站,维护居民权益、关爱困难群体、开展帮扶活动,传递正能量。

东安社区居民在参加文化活动

  伴着铿锵的鼓声,“时光隧道”楼外的排练厅里,社区居民正在排练。在这里每天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着社区居民。 

  2022年初兴隆街道东安社区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升工作,以“缘在东安”为创建品牌新建“学习强国24h”社区书房、对八角艺术公社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提升。

七村的乡村博物馆

  “你说的王允祯是我三爷爷,他从七村走出来参加革命,后来又落户在新疆。”在有“红色七村”“稻香七村”之称的垦利街道七村乡村博物馆里,参加区作协活动的垦利实验中学教师王文娟向村支部书记董升华讲起自己三爷爷的故事。

稻米加工厂里,七村志愿者罗述雪展示村里的有机大米

村里建设的人民大食堂

  七村围绕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起了乡村博物馆、黄河口抗战展览馆等红色场馆,还建设了人民大食堂、稻米加工厂,把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紧密集合在一起。让来参观的人们,既接受了红色教育,也领略了这里的优质有机大米。

  垦利区锚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这一关键点,从“建在身边”感知“文明温度”入手,实现了区级、镇(街道)、村(社区)和主要行业文明实践站建设全覆盖,让群众时时被身边的文明实践吸引、参与、引导。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