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宣讲超市”供点单 美德健康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7:0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武城县老城镇东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室里,一场宣讲活动正在举行,县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团成员、县第一中学文明实践志愿者王琪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立德树人、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学生心理问题,让立德树人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据悉,王琪琪此次活动是武城县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超市”活动中其中一场。今年以来,武城县文明办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问题,组建了107人的“武城县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团”,结合“宣讲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将宣讲内容分类“上架”,由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单位、企业自行“点单”,开展“分众式”“菜单式”宣讲,推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在乡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各领域落地落实,转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生活态度和行为习惯,美德善行蔚然成风,社会文明达到新高度。

  “通过这一方式,让广大群众以亲身经历、亲自参与,融入到宣讲中来,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党的创新理论、惠农政策和文明健康知识,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宁说。

  武城县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超市”活动的举办,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文明乡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群众性宣传活动。“宣讲内容围绕移风易俗、乡村文明、文化文艺、健康生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问题,以“点单”“送单”的形式,“理论+文艺”的模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内涵。”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郑宁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发群众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观念,为共同建立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奠定了良好基础,更好地树立文明乡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文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已通过点单并开展宣讲活动40余场次,参与群众3000余人。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