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宣传新动力!五莲县融媒驻村实践点挂牌!

发布时间:2022-06-07 11:19:00    来源:文明日照公众号


  近日,五莲县委宣传部、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村居社区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融媒驻村实践点,积极推动“两中心”融合发展,充分整合资源配置,共同策划开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合力打造专业宣传推广,真正实现“两中心”资源通融、人员共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米”。

  聚力开展特色活动,激发文明实践活力。五莲县各融媒驻村实践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充分整合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志愿力量,实时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种资源信息,在村级建立由两委干部、志愿者骨干、身边网络达人等人员组成的村庄文明实践宣传队,联合融媒驻村工作人员深入挖掘村庄特色,聚焦群众需求,共同策划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增强宣传深度广度。发挥融媒体在内容生产、技术传播、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专长,充分组织利用志愿者服务主体力量,在融媒驻村实践点对村庄文明实践宣传队定期开展专业培训,让村志愿者成为村宣传员,将村内开展的特色活动、好人好事、秀美风景、村容村貌、好村风好民风用手机拍摄记录下来,由融媒体中心专业工作人员对志愿者拍摄素材进行在加工、再处理,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充分展现锦绣五莲之美。

  文明实践齐参与,宣传走进群众心窝。每月组织开展短视频评选大赛,广泛征集群众拍摄作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利用“三屏一喇叭”集中宣传展示。

  通过户外显示屏在乡镇街道、村庄随时播放,群众也可通过电视屏在五莲电视台播出的文明实践栏目定时收看,在家中或村实践站通过有线电视智慧党建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点播,通过村庄文明实践微信群,下载美丽五莲客户端,关注有关微信号、视频号、抖音号,用手机屏随时随处收听收看。“喇叭花”文明实践播报加入更多来源于群众、富有乡村味道声音,切实增强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热情,让宣传更接地气,服务群众更聚人气。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