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墙一风景,美出新高度——小墙绘传播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1-11-30 18:27:00    来源:梦想枣园公众号


枣园镇东风村

  近年来,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充分利用墙绘这一独特方式,因地制宜,绘制出带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主题墙绘,集中展示了小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枣园镇陆庄华鑫村

  枣园镇各村居依托现有资源,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主题分类,打造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故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为主题的墙绘,让原本冰冷单调的村居墙面成为了与田园乡村环境相得益彰、带有文明“温度”的文化墙,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欢迎,让群众连连拍手叫好。

枣园镇小林庄

  “墙画描绘的内容,村里男女老少大多能看得懂,这种方式很受欢迎,比口头宣传更形象生动,我希望以后还会有好的作品,让我们村更加美丽、更加文明。”孟家村村民徐大爷说到。

枣园镇孟家村

  小小墙绘凝聚了群众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不仅丰富了的乡村文化生活,也扮靓了乡村环境,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文化景观,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明新风尚。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