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1-11-30 18:34:00    来源:东营网


  “以前都是烧纸上坟,遇到大风天,还有着火的危险。现在好了,买束花也好,扫扫墓也好,安全又文明。”在文明祭祀宣传现场,张大妈赞成地说道。

公益性节地生态公墓鲜花祭扫蔚然成风

为市民免费提供鲜花倡导鲜花祭扫

  “居民们大都认同文明祭祀的方式,我们应该携手争做绿色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为建设文明乡村、文明城市、文明社会做好表率。”工作人员李女士说。

  为推行绿色祭祀,倡树文明新风,广饶县制定祭扫公约,规范公墓管理办法,在殡仪馆、城市公墓、农村公墓等公共安葬区,倡导群众摒弃旧俗,不烧纸草、不放鞭炮,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清扫墓地、墓前哀思、委托祭祀等安全、文明的祭奠方式。同时,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活动,进社区、上集市、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普及殡葬政策、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推动殡葬改革和文明祭祀的表率作用。

广饶县举办红白理事会培训班

广饶县乐安街道黍河村公墓进行公墓管理维护

  广饶县以加强殡葬管理、推进殡葬改革为职责,革除陈规陋俗,指导红白理事会健全制度,创建“白事管家”品牌服务,出台丧事简办实施方案,举办文明丧葬和节俭治丧培训,并发放宣传海报到村到户,宣扬以家风传承和德孝教育为重的礼葬文化。

县民政局组织赶大集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活动

组织社工志愿者在县城市公墓进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

  为提升公益性公墓公共服务能力,广饶县以因地制宜、公益便民为原则,创新工作理念,“建”“管”“用”三措并举。在全县建成县级城市公墓1处、村级公墓336处,共节约土地2000余亩,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73%,有效推动了节地、生态、环保新型安葬模式的普及,解决了群众安葬难、祭拜环境差的问题,促进了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双提升。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