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打造全国婚俗改革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4:00    来源:聊城日报


  有些地方存在的“天价彩礼”以及低俗婚闹等恶习,让婚礼失去了应有的意义。5月24日,聊城市婚俗改革座谈会暨婚俗改革课题研究启动仪式上传出消息,聊城将打造全国婚俗改革试点城市。 

  婚礼是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粹之一。在聊城市婚俗改革座谈会暨婚俗改革课题研究启动仪式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冉令铎表示,“天价彩礼”以及低俗婚闹等恶习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和负面影响,市婚嫁产业商会作为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之一,今后将继续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引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市婚嫁产业商会会长王福存介绍了全国婚礼服务市场现状及聊城婚嫁产业概况,并对聊城婚俗现状及改革思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福存表示,婚礼是一个家庭诞生的仪式,新人可以通过婚礼的仪式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如今,婚庆服务机构承担着婚礼的各项服务工作。因此,婚俗改革应从基层做起,让婚庆服务机构自觉抵制低俗婚闹。聊城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勇豪对婚俗改革理论课题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表达了对鲁西地区婚俗现状的认识,也提出了对婚俗亟须改革的观点。

  目前,聊城全市有500余家婚庆服务机构,7500余名婚庆从业人员,婚庆产业链条的从业人员2万余人,婚庆服务机构成为推动婚俗改革的重要力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