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退掉婚车、酒店,95后新郎蹬三轮车接新娘

发布时间:2022-09-21 11:17:00    来源:文明菏泽公众号


  近日,郓城县一名青年脚蹬三轮车迎娶新娘,火爆网络,人们纷纷点赞。

  “县里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喜事新办简办,作为年轻人应当响应政府号召,不能默守过去的老规矩。我和对象商量,婚礼尽量简办为好。”9月19日,家住郓城万象世纪小区的新郎董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恰好最近爷爷新买了一辆脚蹬三轮车,我跟对象说,用三轮车把你接回家得了,本来是一句玩笑,哪知道她却很爽快地答应了。”

  两人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双方父母,双方父母都很开明,也非常支持孩子的决定,于是退掉了预定的婚车、酒店。

  9月16日大喜当天,这对新人穿着火红喜庆的中式婚服,新郎骑着脚踏三轮车,与骑着共享单车的4位朋友一起高高兴兴迎娶新娘。漂亮的新娘吴俊颖撑着一把红色遮阳伞,坐在新郎的三轮车上,露出幸福甜蜜的微笑。一路上引来众多人围观,路人纷纷称赞:“新娘新郎优秀,这种结婚方式真好,环保有意义,得给他们点个赞。”

  喜庆简朴的婚礼仪式之后,新郎新娘没有举办婚宴,两家人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团聚饭,为两位新人的结婚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婚礼过后,董硕和朋友们聊起这件事儿,不仅周围朋友,就连亲戚长辈都夸赞这种形式不仅新颖还有意义。“过去很多婚礼都是各式各样的婚车接送,即便是豪车,在路上遇见了,大家也只是知道今天有人结婚。”董硕说,他们的接亲方式不一样,而且对夫妻二人来说也有一种特殊的纪念意义。“她是我费了半天劲,蹬了一小时的三轮车接进家门的媳妇。”董硕笑着说。

  郓城县以婚俗试点改革为抓手,紧扣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这条主线,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引导婚姻当事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在推广简约适度婚俗礼仪、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文明向上婚俗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如今在郓城县,喜事新办、文明节俭已经成为婚礼的新风尚。各村支部书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的身份做证婚人,结婚仪式成为倡树乡风文明、节俭办事、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群众讲堂”,同时还推出集体颁证、特邀颁证人颁证等特色婚礼颁证仪式。截至目前,已有3250余对新人选择新型颁证仪式,节约费用1690余万元。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