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冠州大地添“新”彩,喜庆佳节别样“情”

发布时间:2022-02-15 10:46:00    来源:聊城民政发布公众号


  2月14日,冠县民政局联合县妇联在冠州宾馆隆重举办“以爱为媒,以家为名”扬时代新风、倡婚事新办集体婚礼活动,邀请县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代表、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代表等,现场为20对新人代表送去真诚祝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办证员现场办理登记业务,与新人们共同加盖爱的结婚“印鉴”,县民政局、妇联、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代表为新人集体颁发结婚证,志愿者为新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为新人上新婚第一课。各位新人在爱的誓言下,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践行时代文明新风的名字,他们以集体婚礼的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的融入文明大潮,完成了一场喜庆典雅,简单隆重的婚礼,翻开人生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冠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颁证员现场办理登记业务

集体颁证

  冠县民政局通过积极探索,持续推广户外颁证模式,开展“婚姻户外颁证”服务项目,把婚姻登记从窗口服务向外延伸,一方面鼓励引导新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倡导喜事新办的良好风尚,另一方面,旨在形成全域“轻婚礼形式、重婚后家庭建设”的氛围,提高结婚率和文明幸福指数。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