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倡树美德健康方式 引领婚育新风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5:00    来源:潍坊文明网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6月1日,寿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的颁证大厅里,一对新人在宣誓台前庄严宣誓,气氛温馨而庄重。这是寿光市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的举措之一,通过结婚颁证仪式传播婚姻家庭“正能量”。

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证。 

  庄严宣誓加颁证嘱托,给新人一份仪式感。该市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对新人来领取结婚证时,工作人员都会告知有结婚颁证宣誓仪式,绝大部分新人都会选择这项服务。新人宣誓后,由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证,同时也为新人送上殷殷嘱托:希望你们谨记结婚誓言,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互尊互让、互相包容、夫妻恩爱、和谐相处……

  为传承家庭美德,传播婚育新风,寿光市民政局在5月20日特别邀请了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欣凤,为新人和民政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美德健康课。王欣凤以“夫妻关系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为主题,通过案例展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潜移默化地传播“家和万事兴”的理念,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经营好婚姻家庭。

2月14日,前来领证的新人庄严宣誓。(资料图)

  将简单的结婚登记发证程序转变为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倡导文明婚俗,这一举措为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为了让新人们感受到更加美好的祝福,顺利拿到“红本本”,寿光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开展了“姻你而来 · 志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分成综合协调、窗口协助、疫情防控等6个小组,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疏导车辆、人员分流、指导新人填写表格等,扎实开展好各项服务,确保让新人们欢喜而来,满意而归。

  为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依托新打造的婚俗文化展厅,民政局志愿者对新人们进行了婚俗文化的宣传,通过详细解说和现场参观,使新人们对寿光市的婚俗改革有了深入了解,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和家庭观,成为文明风尚的有力传播者。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