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气质”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1:00    来源:枣庄文明网


  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发动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文明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西王庄镇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为目的,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统一镇、村干部思想认识,传导压力,吹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冲锋号”。

  另外,各村认真分析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拉出任务清单,采取针对性对策进行整改,真抓实干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纵深。为解决街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各村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对村内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村干部带头在村子里打扫卫生,村里的角落几乎都被清扫了一遍,现在村子越来越干净,我们看着心里也敞亮。”群众不约而同夸赞道。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西王庄镇成立4个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进行全方位巡查,现场进行点评打分,让各村在“红脸出汗”中找差距、补短板。同时,西王庄镇纪委对各村进行暗访,对垃圾清运不及时、环境整治不到位的村定位、拍照,在微信群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持续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既增“颜值”又添“气质”。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