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乡村道路换新颜 人居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30 18:17:00    来源:枣庄文明网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近年来,枣庄市高新区兴仁街道将学习党史教育同为民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

  曾经的农村道路崎岖不平,大多都是泥土路,一旦遇到阴雨天气,地面更是泥雨交加,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近年来,兴仁街道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村容村貌、村庄绿化都得到了显著改善,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攀升。

  美丽乡村的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要切身的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兴仁街道将农村道路提升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在提升改造前扎实开展基础调研,在改造的过程中与村干部和村民及时沟通,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工程的质量监督和各个环节,真真正正的建好群众的“民心路”、“满意路”、“致富路”。

     截至目前,兴仁街道对曲柏后村、西曲柏村等5个村道路全面改造,村内主次干道完成户户通道路9200米,覆盖各个主次干道,铺设沥青路面约4万平方米,村庄路面硬化达到100%,曾经的“泥土路”变为“沥青路”,惠及周边村民7000余人,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 

  兴仁街道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超:“兴仁街道坚决贯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直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科学发展的“基础工程”、乡村振兴的“奠基工程”、构建和谐的“民生工程”,坚持建养并重,实施规范管理,快速优质地推动农村道路建设,营造畅安舒美的农村道路环境,把农村道路修建到群众心坎上!”

  兴仁街道在提升改造农村道路的同时,还对农村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对道路进行亮化、绿化、美化提升,实实在在的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初心与使命。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