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加快品质提升 扮靓“城市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8:00    来源:“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


  2021年,平度市现河步行道焕然一新,河岸绿树成荫,河面碧波荡漾,两条红色跑道随着河道蜿蜒,市民们成群结伴,有推着孩子散步的,有健身跑步的。几处民俗雕塑掩映在岸边苍翠之间,白鹭在水面跃起,水声、鸟声,一派祥和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平度市为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平度市民幸福感,组织实施了水系整治、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等50余项重点工程项目,进一步擦亮了“三面环水一面山,一条玉带穿中间”的城市名片。

  河道治理,打造休闲健身绿色水系。开展现河景观整治提升,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建设,完成了现河14公里河道清淤、中水回用、绿化亮化、景观建设,新增步行道37614平方米、自行车道85519平方米,增设45处雕塑景观,成为平度市民休闲健身的星级民生工程。实施小泥河改造工程,清淤疏浚约2.7公里,护岸砌筑约4.5公里,畅通东部城区排水干线,以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果回应广大市民的期盼。

  道路升级,展现绿色园林城市特色。实施道路改造升级工程,逐步开展了上海路、常州路、无锡路等30余条城区道路建设,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新设、改造雨污水管线30余公里,城区排水能力不断提升,新增海绵城市建设面积约3.5平方公里。结合道路建设,提升城市绿化档次,重点打造了3个高速路口、3处城市公园及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种植栾树、日本红枫、石楠、小叶黄杨等各类乔木、灌木及耐阴地被植物,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展现了平度市绿色城市特色。

平度城市夜景

  亮化美化,打造城市夜景。为提高夜间道路可视度,展现城市美感,平度市新建或更换路灯900余盏,在路灯杆上悬挂中国结,重点打造了杭州路、市民服务中心楼体、中杰天桥等夜景亮化景观,成为市民夜间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进一步彰显了城市文化。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