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内外兼修”勾勒乡村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1-12-15 16:01:00    来源:聊城文明网


  随着乡村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的推进,近期,东阿县铜城街道聚焦“内外兼修”,一幅幅幸福和谐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聚焦“外” 特色化培树美丽村庄 

  东阿县铜城街道充分挖掘和盘活原有历史文化资源,对艾山、王道口等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化村庄展开精品化提升,注重配套服务基础设施与村庄整体风格相匹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以美丽村居示范村创建标准为重要遵循,突出特色打造,形成典型开路、样板引领的“治丑”思路。

  聚焦“内” 精品化提升美丽庭院

  铜城街道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质量,逐步扩大创建范围,以家家户户“微自治”推动乡村清洁由点到线、由线向面、由连线连片向全域全貌拓展。积极培育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以一家之“小美”共绘乡村振兴之“大美”。

  下一步,东阿县铜城街道将因地制宜、表里兼治,大力倡导乡风文明建设,广泛动员百姓投身乡村清洁工作,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建立起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