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最美楼道”评选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04-27 15:15:00    来源:聊城晚报


  “好看,真不错。”4月21日下午3时许,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越河街社区东关国际东区11号楼3单元,70岁的王女士看着楼道内新张贴的宣传画笑着说。

  这是一组以“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宣传作品。此外,楼道的公示栏内,网格员信息一目了然,一个简易报架内还摆放着近期的报纸。在另外两个单元的楼道内,分别以“党员先锋”和“志愿服务”为主题,也制作安装了宣传作品。

  社区工作人员张梦晨说,这3组主题宣传作品,还和楼道内住户情况相呼应。比如“党员先锋”主题楼道内,住着几位发挥余热奉献爱心的老党员,而“志愿服务”楼道内,则住着几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希望通过主题楼道的打造,传递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楼道是社区居民的公共通道,也是社区和谐文明的“晴雨表”。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柳园街道办事处从今年开始,以小区楼道为文明创建重要载体,开展了“最美楼道”评选,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和谐邻里共处为主题的文明宣传进楼道活动,在扮靓小区环境的同时,将文明宣传融入日常生活。

  “未来,我们还会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增设图书角等其他宣传及服务内容,让文明宣传深入人心,并增添更多人文元素,提升小区文化氛围。通过‘最美楼道’评选,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真正让居民家门口美起来、靓起来、干净起来,推动小区治理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柳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徐建青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