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公益岗位“动”起来 人居环境“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2-04-27 16:29:00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打造“全域无垃圾”的精致旧寨,蒙阴县旧寨乡利用城乡公益性岗位提质增效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形成良好风气,助力乡村振兴。

  “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能给我带来收入,又能让我在家门口工作,离家这么近。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政策!”公益性岗位宋增富感激的说道。宋增富身体有点残疾,妻子身体不好,全家的生活来源都依靠他,外出务工比较难,不外出生活来源又是问题,一度陷入两难的局面。这样一来,既不用离家还能赚到钱,真的是两全其美,帮助宋增富解决了困扰。

  “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天按时到岗,对村级街道周边、主干道、村级巷道等进行了垃圾清理的同时,还到村里年迈老人家中帮忙清扫房前屋后卫生,既通过自身劳动获得劳务收入,又增强了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信心和责任心,成为环境综合整治的坚强力量。

  今后,旧寨乡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环保意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做到生活垃圾不乱扔乱倒,柴火不乱堆乱放,为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夯实基础保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郭华、包洁)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