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党建引领织密网 人居环境增“颜值”

发布时间:2022-05-17 14:31:00    来源:聊城文明网


  连日来,高唐县赵寨子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卫生整治合力,织密“三张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以行政村党组织为核心织密“组织网”

  坚持把党员联户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各级党组织和镇村党员力量,统筹1000多名党员到村参与服务,开展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对辖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摸排整理,列出服务清单,由各个党组织和党员精准接单,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入户宣传文明理念、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坑塘沟渠倒垃圾、线路“蜘蛛网”等问题。

  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织密“服务网”

  延伸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孔繁森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要求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带头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活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持续推进,赵寨子镇1000多名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坑塘和黑臭水体80余处,处理、清运垃圾100余吨。

  以党员下沉拓宽辐射面织密“成效网” 

  常态化抓好“六治”攻坚行动,构建“网格长、片长、街长、巷长、户长”“五长”分级负责的网格化监督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排查整改,镇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走街串巷敲门”集中行动,对每村进行“解剖式”督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员下沉到责任片区,做好环境问题排查,督导整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为群众营造清爽有序、整洁舒适的环境卫生。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