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环境整治出实招 美丽乡村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4:00    来源:潍坊文明网


  一村一景美如画,绘就乡村新底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潍坊市寒亭区一直在行动,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高位推动,把牢整治“方向盘”。街道党工委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第一责任人,把责任分解到“最后一米”。各村聚焦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

  照草下锄,对照标准“过筛查”。街道各村集中人力物力,下足绣花功,从厕改、户户通、生活污水治理等7个方面入手,深入对标找茬,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整改治理,确保全部销号。号召广大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让农村环境增“颜值”。

  抓出特色,因地制宜“提档次”。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充分将各村文化特色融入乡村景观设计,利用旧址或闲置场所进行翻修改建,因地制宜打造拇指公园、红色小巷、小微景点、精品庭院等微景观,在大埠等村建设村内“拇指公园”4处,推动村庄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提档升级。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