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14 11:29:00    来源:兰山综合执法公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村容村貌,营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近日,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姜家岭村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姜家岭村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21人,主要职责是村内道路、绿化带、楼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绿化苗木的浇灌养护。该村对人员进行“分片包块”责任区域划分,具体到每个楼道和每片绿化带都有专人负责清理清扫。

  全体公益性岗位人员在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每天按时到岗,充分发挥能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清理道路沿线重点区域周边卫生及生活垃圾、废弃物品、小广告等,将下水道、垃圾桶等卫生死角清理到位,绿化带杂草清除干净,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提升小区整体形象,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姜家岭村坚持一手抓环境整治,一手抓增绿美化。村委前期统一购置了桂花、黄杨等苗木进行栽植,并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每日巡查看护,定期对苗木进行浇水和病虫害防治,及时清理枯枝败叶,保证树苗存活率。小区环境的美化,也激发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实现颜值和内涵的双提升。

  通过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村里环境卫生保洁,切实解决了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也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村容村貌全面提升。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