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块钱就能享受一日三餐,嘉祥这个镇的幸福食堂真不赖

发布时间:2021-08-20 15:28:00    来源:齐鲁晚报


  “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时刻挂念我们老年人,在我们家门口开了幸福食堂,真是太方便了。我们每天花5块钱就能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还能聚在一起拉家常,真是太幸福啦。”近日,嘉祥县镇前村70多岁的岳大爷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开心地说。

  镇前村“幸福食堂”的设立,是孟姑集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及民生的一项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镇党委、政府通过采取入村走访、意见箱收集意见等方式,根据老年人底数、需求情况摸底、软硬件设施等情况分析,经镇党政班子研究讨论决定,在镇前村建设使用“幸福食堂”。

  孟姑集镇党委书记牛梅表示,镇前村“幸福食堂”为非盈利公益性食堂,专门为居住在镇前村的老年人群体提供早、中、晚三餐,每人每天仅收取5元的伙食费。食堂还根据老年人的口味、特点,合理搭配营养均衡的荤素饭菜,每天更换菜单,积极向老年人征求意见,根据反馈的意见,合理调配菜单,满足老年人的饮食需求。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充分发挥镇村力量,继续推出多个‘幸福食堂’,为全镇老人打造颐享晚年的乐龄中心。”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