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举行“迎新年、孝老爱亲饺子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6:00    来源:菏泽文明网


  1月26日上午,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成武县白浮图镇陈庄村文化广场却暖意浓浓,人来人往,说笑声、呐喊声、锣鼓声、声声入耳,大红灯笼布满了整个广场,成武县百合剧团也正在这里演出,场面尤为壮观。全村103位66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村里举办的“迎新年、孝老爱亲饺子宴”活动。

  在村活动室,村里专门组织了十几名年轻的妇女为老人们包饺子,和面、调馅、擀皮,忙得不亦乐乎。在广场上,三口大锅正在烧水,一些年轻人也忙着摆放着桌凳,大家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在广场的另一侧,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的欣赏着戏曲选段,刻满皱纹的脸上逐渐舒展起幸福的笑容。

  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上午十二点,饺子开始下锅,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水饺端上来时,老人们就迫不及待的试着品尝,个个脸上绽放出满意的笑容。“今天这场饺子宴,村里把我们这些上岁数的老人都请到了一起,既吃到了新鲜饺子,还观看了戏曲表演,这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该村今年71岁的李启根老汉笑眯眯地说。

  据了解,陈庄村这次“迎新年饺子宴”活动是白浮图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力尝试。下一步,该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美丽庭院、义务送春联、文艺演出、孝贤之星评比等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