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好书推荐>正文

中国梦——中国的目标、道路及自信力

2013-06-07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9日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最后强调,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中国梦”内涵,彰显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具有风向标的深远意义,这与十八大精神紧密相连,一脉相承,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领会,贯彻落实。
  本书回顾了中华民族昨天的艰辛与不屈,展示了中华民族今天的努力与进取,宣示了中华民族明天的辉煌与胜利,贯穿其中的就是永不磨灭的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从孙中山的强国梦,到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大智慧;从中国性格的魅力,到中国道路的自信;从国际关系的重新定位,到中国崛起的大目标、大战略,中国梦已经极为清晰:实现民族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