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城市文明之梦-济宁 > 文明秩序幸福济宁>正文

济宁市“文明餐桌行动”启动 向陋习告别

2013-08-14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在济宁市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餐桌文明品位、打造济宁餐饮文化,营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社会风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消协、市烹饪餐饮协会联合开展的“文明餐桌行动”日前启动。
  据了解,“文明餐桌行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文明用餐、以俭养德”为主题,以餐饮店、学校餐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为重点,以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示范餐厅、示范食堂为抓手,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校学生和餐饮消费者为主要参与者,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切实解决公共场合就餐喧哗、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从文明细节做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崇尚礼仪,遵守秩序,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程度,树立良好城市形象。“文明餐桌行动”的主要内容是“三进三创”,即:餐桌文明进餐饮店、进学校餐厅、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文明餐桌示范餐厅、创建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对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在公开服务承诺、设置温馨提示、适量合理点餐、建立奖励办法方面进行了细化,对创建文明餐桌示范餐厅在开展教育培训、规范用餐环境、加强监督引导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创建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在优化服务质量、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管理监督方面制定了细则,并落实了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等“文明餐桌行动”发起单位还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共同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享受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