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城市文明之梦-济宁 > 文明秩序幸福济宁>正文

济宁市城区将设5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2013-08-1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23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启动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岗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市民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此次活动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传承文明”为主题,在山东省济宁市城区主要交通干道、路口和车站、广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设立5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岗,开展交通协勤、劝阻不文明行为、维护公交站点换乘秩序、为旅客搬运行李、导医、咨询等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室外志愿服务文明岗每周六上午9点至12点开展,火车站、汽车站、医院等志愿服务文明岗则根据需要长期开展。
  此外,为避免走形式、走过场,志愿者在每次活动中都要按照要求做出示范,服务结束后要认真填写活动记录台账。同时,山东省济宁市志愿服务协调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文明岗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开展有特色、效果好、社会评价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岗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并对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孙丹青)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