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道德建设点亮十年 > 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正文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在烟台召开

2012-06-07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会场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会场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会场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与会人员观摩龙口市芦头村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与会人员观摩蓬莱海头村

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与会人员观摩蓬莱马家沟村

王世明主任观摩龙口南山村

王世明主任观摩龙口南山村

王世明主任观摩龙口南山村

王世明主任观摩招远九曲蒋家村

王世明主任观摩招远九曲蒋家村

王世明主任观摩招远九曲蒋家村

王世明主任讲话

王世明主任讲话

王世明主任为招远九曲蒋家村题词

招远九曲蒋家村向王主任汇报村内编写的提高村民素质的教材和活动材料

  5月17日至18日,全国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座谈会在烟台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张建国到会讲话。
  刘云山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坚持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把推动城乡共建精神文明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采取有效办法,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城乡共建精神文明活动中,通过生动具体的实践,使人们潜移默化地感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进一步创新共建载体、拓展共建领域,广泛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社会团体以及新经济组织与农村结对共建活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把城乡共建精神文明的工作情况作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测评的重要内容,组织动员大中城市特别是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带头支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开创城乡共建精神文明工作的新局面。
  省文明办、烟台市委市政府向大会介绍了政府主导、统筹共建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的经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