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国际志愿者日 > 各地开展情况>正文

东营市组织开展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

2012-12-05

来源:东营市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东营市组织开展全市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宣传。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的通知》,明确评选名额、条件、实施步骤及具体要求。在东营文明网、东营市志愿者服务平台发布评选活动通知,动员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市县新闻单位配套联动,大力宣传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的典型事迹,展现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评选活动采取市民推荐、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进行,各级各部门立足社区、企业、村镇、学校等基层单位,着重推荐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体现了评选活动的群众性,使推荐过程成为发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社会志愿服务文化自觉的过程。经县区文明委、市直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全市共推选优秀志愿者候选人47人、志愿服务组织22个。
  三是严格标准、认真遴选。严格依据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评选条件和要求,综合考量推荐对象的资质条件、事迹贡献及群众评价情况,经反复对比筛选,共评选出牛联中、高会学、王福卫等15名优秀志愿者和东营市志愿者协会、东营职业学院大学生飞翔社等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在东营市政府门户网站、东营文明网、东营市志愿者服务平台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了评选活动的严肃、公正。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