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国际志愿者日 > 各地开展情况>正文

“善小”入选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12-12-11

来源:淄博市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6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善小”活动推广现场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协会获得全国志愿服务组织的最高奖项——“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是全国21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之一,也是山东省惟一入选的团体。
  “善小”十年,喜讯连连。经过网络投票、综合考评和三天公示,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协会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被确定为全国三家典型发言单位之一。这是全国志愿服务组织的最高奖项,“善小”志愿者协会成为全国21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之一,也成为山东省惟一入选的团体。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王世明对淄博供电公司十年“善小”志愿服务作出批示:“淄博此项工作做得真好!”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学习推广“善小”活动经验的通知》,对淄博供电公司开展“善小”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倡导学习他们崇尚文明、尊荣向上的思想追求,学习他们善小常为、持之以恒的坚定意志,学习他们常为常新、不断超越的责任意识,学习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务实作风。
  十年来,淄博供电公司深入组织开展“善小”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丰富活动载体,创建了“善小”志愿者协会,“自愿义务为他人做有意义的事情”是入会的惟一条件,吸引3031名员工和20余万市民自愿加入,从小事入手,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强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四德”建设,并将国家电网公司“五统一”企业文化与“善小”活动有机融合,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员工队伍道德素质实现了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提升了服务品质和企业精益管理水平,促进了企业发展,增进了社会文明。
  “善小”活动十年来,淄博供电公司获得“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服务组织”、国家电网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成果推广奖”、“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善小”志愿者群体被评为山东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感动淄博年度人物”等。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组织的践行“四德”活动中,超过20万名市民加入到“善小”志愿者的队伍。“善小”已成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和精神财富,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响当当的社会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