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国际志愿者日 > 各地开展情况>正文

淄博市举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2-12-11

来源:淄博市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4日,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店区文明办在市博物馆广场联合举行了“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副市长韩国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局、张店区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韩国祥主持讲话,郭利民做了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守君同志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发出了“争做志愿者、关爱他人,共建美丽淄博”志愿服务倡议。与会领导、志愿者以及现场市民进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千人签名活动。
  郭利民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长期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发展和延续。这项活动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
  郭利民要求,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围绕“三关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关爱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促进学生自身健康发展。三是围绕“我们的节日”等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富有节日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志愿服务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社会广泛参与,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最后,郭利民要求,要把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结合各自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活动。要建立统一的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形成完整的志愿者档案,建立全市志愿者人员注册系统,建立统一的志愿者服务认证制度,规范志愿者服务记录。
  来自公安、消防、卫生、交通运输、环保、社区、高等院校等部门的20余个志愿者队伍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后,淄博市将组织全市各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和志愿者个人深入到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老年公寓、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同时,还将深入各建筑工地、农民工集中居住地、农民工子弟学校和寄宿制中小学校、乡村少年宫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预计活动期间,将有50万人次参加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