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国际志愿者日 > 各地开展情况>正文

临沂市全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2-12-10

来源:临沂市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在11月12日下发了《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组织开展关爱他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关爱他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要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服务对象,要求各级广泛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家政服务、健康保护、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文明出行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行动,为服务对象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目前,全市各县区认真贯彻通知要求,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广泛集中开展了“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在全市充分营造了“关爱他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11月20日至12月20日,为倡导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构建和谐文明的人际关系,围绕2012年“国际志愿者日”普及志愿理念,市文明委在我市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经济区、高新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人流集中路段,组织志愿者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组织志愿者在公交站点和公交车上对老、弱、病、残、孕等出行予以帮助。
  12月1日依托临沂文明网成功开展了网上访谈邀请了市文明办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志愿者代表介绍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志愿者代表与网民一同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心得,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畅谈了参加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抒发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和心灵体验。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12月2日,在全国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在市人民广场隆重启动了全市“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暨“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兰山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市民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宣布临沂市“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暨“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市人大副主任钱迎伟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领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关爱他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要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家政服务、健康保护、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文明出行六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树立品牌意识,壮大队伍,创新载体,拓展阵地,塑造特色品牌,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领导与交通安全志愿者和民警为群众现场发放张贴了非机动车安全贴4000余贴,并将下一步在全市普及。组织市直30多家单位和民间志愿者组织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站,他们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和服务特点,设置了志愿服务招募站和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展板,向市民提供贴近生活的各类志愿服务,并现场招募了大批志愿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各直属大队同时启动了以“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