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国际志愿者日 > 头条>正文

青岛市广泛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2-12-11

来源:青岛市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开展“学习十八大,志愿我先行,温暖冬日志愿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积极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室内卫生,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 (王群 摄)

新韩银行志愿者为外来务工子女发放爱心礼品

召开青岛市志愿服务国际化发展路径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青岛市组织开展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十八大,志愿我先行,温暖冬日志愿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2月5日,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家政服务、健康保护、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服务对象送去冬日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全市两万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工地、敬老院、福利院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组织召开“青岛志愿服务国际化发展路径研讨会”。以“青年石匠”项目顺利实施为背景,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外办领导、专业学者、在青参加服务的外籍志愿者、赴国外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岛籍志愿者等代表出席研讨会,共同商讨推动青岛志愿服务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有效路径。
  三是深化“关爱新市民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组织240名“关爱行动”的项目专员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开展工作。邀请新韩银行对无棣四路小学新市民子女进行长期帮扶,并陪伴30名新市民子女参观比如世界,进行职业体验。
  四是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各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宣传报道我市关爱新市民子女梦想学堂、心之言手语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贾晓慧、李鹏、王栋科等事迹,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