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各地举措>正文

三亚南山:不让垃圾在地面停留时间超过5分钟

2013-10-08

来源:海南文明网 作者:张天宇

字体:[][][] [打印] [关闭]

  南山景区:五分钟保洁环境净而美

  10月6日中午11时许,南山景区保洁员林阿姨正在清理“不二”法门前台阶上游人丢弃的烟头。“我负责这一带几百米的路段保洁,游客丢弃的垃圾5分钟内必须清理干净。”林阿姨对记者说道。

  十一长假期间,本市各景区大批游客纷沓而来,因此,景区的环境卫生和保洁是一项备战黄金周不可或缺的工作。同时,还有一些游人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也困扰着各景区。连日来,南山景区内约200余名园容工人各景点上来回行走、忙碌,实施“五分钟保洁法”,保持地面干净整洁。“这个景区的服务态度很好,讲解也非常细致。我们非常满意,这里的卫生环境做得非常好,地上没有看到任何脏东西,真的很好。”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女士说道。

  据了解,南山景区的“五分钟保洁法”,即一定不能让垃圾在地面的停留时间超过5分钟,时刻为游人保证环境的优美洁净。此外,南山景区还增派人手加强了游客较为集中区域的厕所卫生的清洁和管理,做到无污水、污物,空气清新无异味,给游客创造一个优美清新的旅游环境。 (记者 黄世锋 通讯员 陈文武)

 

 

 

 

 

 

 

责任编辑:美编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