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各地举措>正文

200余志愿者赏红叶不忘捡垃圾 倡导做有责任的户外人

2013-10-14

来源:首都文明网 作者:于 伟栋

字体:[][][] [打印] [关闭]

志愿者捡拾路边垃圾。宋佳音 摄

  10月13日,门头沟区举办首届国家步道体验活动,200余名志愿者在登高赏红叶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倡导无痕山林和环保出行。他们手拿环保袋,边登山观景,边捡拾丢弃的垃圾。

  据了解,“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一些游客将垃圾留在郊区景区、景点。13日,沿着门头沟国家步道的柏峪至黄草梁路段的山中小路行走,人们可看到随处丢弃的烟头、塑料袋、食品包装袋、塑料饭盒等垃圾,有些藏在草丛深处、石头缝隙,有的挂在树枝上。在4个小时的步道体验中,志愿者们对8公里山路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有的志愿者捡了整整4个环保袋的垃圾,回到徒步起点时装满了足足9个大垃圾箱。

  此次活动参与者,由部分社会知名人士,公益环保组织、户外运动团体的200余人组成,是继国际徒步大会之后,徒步爱好者的又一次聚首。活动路线位于门头沟国家步道柏峪至黄草梁路段,全程往返约8公里,通过捡垃圾的形式,倡导社会大众做有责任的户外人。(京郊日报 记者 宋佳音)

责任编辑:bj_yuwd

分享:
相关新闻